倾白

一个闲人🎺

不晚(四)


abo

烟草a x 乌木沉香o





  “在聊什么呢这么开心?”黄子弘凡抱着猫上了楼。

  “没,没什么,我哪有笑得很开心…”高杨心虚地说,“你怎么上来了?”

  黄子弘凡抱着猫看了看张超又看了看高杨,显然张超旁边的沙发空位更足一点,但他转身挨到了高杨身边跟他硬是要挤着坐下了。

  “你儿子在楼下快被胖子和六六打死了你都不管。”黄子弘凡愤愤地把团子往他大腿上一搁。张超往后一扬靠在沙发上玩味地看着两人。

  高杨瞟了他一眼心想着黄子弘凡今天是吃炮仗了么火气这么大,就没理他,团子趴在他大腿上脑袋拱了拱他的手掌,高杨顺势把它抱起来哄:“小团子你打不过胖子也就算了,怎么连六六都打不过,嗯?”

  “放尊重点,那是六姐。”张超说。

  团子喵喵地冲张超叫了起来,它脾气越来越大了,打不过六六还要冲着老六的主人发脾气泄愤。

  “小朋友们,下来吃饭啦!”阿云嘎仰着脖子在楼梯口喊,梁朋杰的声音随后跟上:“爸,我们都多大了还小朋友呢!”

  “多大了都是小朋友!”阿云嘎慈祥地摸了一把梁朋杰的脸笑道,他又仰头喊:“三位小朋友,快点下来啦!”

  “来了!”黄子弘凡应道。

  

  云家好不容易凑齐一大桌子的人,阿云嘎看着今天热闹才开了锁拿了几瓶红酒出来,又顺便把高杨带来的清酒锁回去,可把郑云龙气得牙痒痒。云家能喝酒的人不多,郑云龙嗜酒,阿云嘎不碰,四个小孩里也只有张超能喝,方书剑梁朋杰和黄子弘凡一碰就醉,阿云嘎又拿了两瓶果汁可乐出来给三位小朋友。

  高杨和张超碰了个杯,郑云龙美滋滋地捧着酒小口小口地饮,黄子弘凡却死活也要喝红酒,郑云龙敲了敲他脑袋说:“一会儿我们还要去放烟花,你醉倒了怎么去?”

  “我不去!”黄子弘凡赌气道,“我要喝!”

  “这可是你自己说的。”郑云龙转头指使阿云嘎叫他再拿个酒杯来给老幺,“给他倒上。”

  黄子弘凡如愿尝到了红酒,不过他人菜瘾大,美滋滋地抿了一小口,又夹了一筷子海鲜,高杨歪头看着他偷着乐了,他就像偷偷喝酒的小孩子,不一会儿脸上就泛起了红晕。一顿饭下来,他靠在高杨身上,嗅着他淡淡的信息素气味揉了揉脸,高杨的信息素有一股清苦的味道,黄子弘凡第一次闻到并不喜欢,只是觉得蛮符合高杨这个人的,苦苦的,不太好接近。他把脸埋进他侧颈又嗅了嗅,淡淡清雅的香气铺散开来,好像越来越上瘾了。他吧唧着嘴换了个姿势靠在他身上。

  “阿黄?”高杨轻轻拍了拍他红扑扑的脸蛋,见他没反应,边和郑云龙说要先带他上楼去。郑云龙点了点头说:“那一会儿还要去门口放烟花,你记得下来啊!”

  “我就不去了吧。”高杨说,“我得看着他。”

  “没问题的。”郑云龙拍拍他的肩说,“把他扔楼上就行。”

  高杨本来还想着推脱,可是又找不到理由索性点点头,黄子弘凡已经睡着了,他扶着他的肩把人拖上了楼。

  回云家是住黄子弘凡从前的房间,郑云龙已经叫人收拾好了,床铺都换了新,他把人拖到床上,黄子弘凡像是醒了那样主动脱掉了衣服和鞋子,赤裸地钻进被窝乖乖的自己躺好,高杨看着他一套动作行云流水,估计还以为自己是小时候呢。他绞了热毛巾给他擦擦脸也就不再管他了。


  下了楼,阿云嘎刚刚买好烟花回来,梁朋杰提着一袋子的烟花笑得像花儿一样,迫不及待地从抽屉里翻出了打火机嚷嚷着要出门放。高杨也跟着出去了,找了根仙女棒无精打采地画着圈圈,他本就不是特别热衷于热闹的事。高杨心不在焉的,连烟花燃尽了都没有注意,直到张超晃着打火机在他面前,又给他点了一根。

  “喏,换一个玩。”张超把手里刚点燃的烟花递给了高杨,他接过来说了声谢谢,张超又问,“要不要待会去点个大的?”

  高杨心不在焉地摇摇头,他本来也就是凑个数的,梁朋杰和方书剑两个小孩你追我赶的,换着花样点烟花,相比之下,高杨和张超看起来就稳重得多了。

  “你是不是担心黄子?”张超晃了晃手里的烟花棒,还十分用心地画了个爱心偏要给高杨看。

  高杨失笑地瞥了他一眼把他正在画爱心的烟花棒打乱,他看了一眼楼上,黄子弘凡的房间窗户透不出一点光,想来他已经睡着了。

  “他刚刚醉的路都走不了,”高杨笑道,“还是我把他拖上楼的,我们都在楼下,怕他一个人万一有点事……”

  “其实也没什么的。”张超耸耸肩解释,“我们小时候过年他总也闹着要喝酒结果醉倒了,我们也在把他扔在房间。”

  “你们家都是这么养小孩的?”高杨问。

  “对啊,”张超笑着回答,“以前爸妈都忙没空管我们,我们四个就是家养的野猫,散漫惯了。”

  高杨低低地笑了起来,他拍了拍张超的肩站了起来说:“那我先上楼了。”

  “去呗。”张超又点了一根烟花棒,不甘心地又在他面前画爱心,高杨无奈地白了他一眼就上楼了。


  外头的鞭炮声砰砰的,高杨放慢开门的动作,黄子弘凡似乎已经睡过去了,他一走进房间,床头的声控夜灯就亮了起来,他悄悄地关上门。黄子弘凡在床上抱着被子滚了一圈,睡梦中他听到窗外的烟火,一时觉得委屈,噘着嘴呜呜咽咽地说了几句梦话。

  高杨趴在他床头也听不清他在说什么,微微皱着眉也就作罢了。他洗漱完悄悄窝在他房间的小沙发上,随便拿了件大衣盖了一下。

  外面的烟花终于安静下来。



tbc




评论(2)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