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白

一个闲人🎺

贤妻人设的崩塌


  黄子弘凡刚认识高杨那会儿,总以为高杨特别贤惠,毕竟留学生都带了点生活技能在身上,像自己这样只带了点泡面技能在身上的还真不多见。可上天非要让他碰到内里相似的人,就连在生活技能几乎为零这一点上也十分相似,甚至更加过分。

  不过不同于自己懒得折腾,高杨还是个对生活品质要求十分之高的人,他还挺愿意在厨房瞎折腾,并且十分自信地封自己为“高大厨”。两人正儿八经地工作以来,黄子弘凡和高杨在一起的时间一点也不经用,宝贵的双人时间两人瘫倒在沙发上不乐意忙活。不过最近两人的活动延后的延后,取消的取消,倒是多了不少能待在一起的时间,除了日常亲亲贴贴抱抱,高大厨似乎又有要大显身手的想法。


  高杨拎着超市的大号购物袋开门时,黄子弘凡还赖在沙发上刷手机,一听到开门声他熟练地跳下沙发,期待地等着高杨的投喂。

  “外面快下雨了。”高杨摘下口罩长呼一口气把购物袋递给了黄子弘凡,后者在坐在茶几的地毯上左翻右翻,看着瓶子里烦瓶瓶罐罐疑惑道:“羊,这些都是什么啊?”

  “你识字吗?”高杨换了鞋反问他,“上面不都写清楚了吗?”

  “不是……”黄子弘凡委屈道,“我是想问你要干嘛啊……还有我的雪糕……”

  “买啦……”高杨翻了翻从购物袋底部翻出几支口味不同的奶油雪糕还有童年回忆的小布丁一股脑塞到他怀里,拎着剩下的东西去了厨房,黄子弘凡抱着心心念念的雪糕一路跟到了厨房,打开冰箱又一股脑地塞进去,还不忘留了一根现在吃。

  “咬一口?啊——”黄子弘凡在他面前晃了晃雪糕说。高杨乖顺地张了嘴,黄子弘凡却耍他玩似的挪开了雪糕一口塞进自己嘴里,跳上流理台挑着眉看他。

  “你很幼稚诶!”高杨无奈笑道。

  “好啦不逗你了!”黄子弘凡才又把雪糕放在他嘴边,高杨瞥了他一眼嫌弃道:“你都吃过了,我才不要吃。”

  “高杨儿你嫌弃我!!”黄子弘凡越委屈囔得声就越大,“你跟我亲嘴儿的时候怎么不嫌弃我啊!”

  高杨瞟了他一眼便没再搭理他,自顾自摆好了刚买来的瓶瓶罐罐,黄子弘凡不依不饶地跟在他身后非要讨一个说法,像他身后长的小尾巴似的,奶白的雪糕也已经吃掉了大半,他就跟在他身后。高杨一回头就看到他可怜巴巴地盯着自己,他无奈道:“小祖宗,快点吃完来帮我。”

  “哦……”黄子弘凡浅浅哦了一声,意识到他现在才没空跟自己玩游戏,高杨一个转头从冰箱里拿出了一袋袋处理好的羊肉,求助了远在新疆的爸爸就开始处理了。

  “帮我洗一下这个,然后……”高杨视线范围内没有找到小葱,皱着眉思索了半天,“把小葱切了吧。”

  “知道啦——”黄子弘凡吃掉雪糕把木棍扔进了垃圾桶。

  他拨了拨前额的快要挡住眼睛都刘海,又撸起了袖子继续在水槽洗羊肉,黄子弘凡才拿了菜刀对着小葱比划比划切成了小段。

  “黄子,帮我卷一下袖子。”高杨突然关了水说,他双手还沾着水,左手衬衫袖子松了下来盖住了手背,黄子弘凡放下菜刀赶过去,高杨把手臂伸到他面前。他真的好白啊……黄子弘凡替他挽袖口时自己的手和他手形成鲜明的反差色,他愤愤盯着那一截儿花白的手臂,不过很快他又平衡了心态:是谁的老婆手臂这么白!

  “好了!”黄子弘凡不仅平衡了甚至还有些小得意,雀跃地又开始切了葱段,高杨说多切一点,放在冰箱里下回要用了就直接拿,不过他也不知道下回是哪一回。

  

  搬家以来厨房还没有开过火,油烟机的声音让他有些陌生,高杨把电脑摆在一旁打开教程,调酱汁时还碎碎念着黄豆酱黄豆酱,小葱小葱,老抽老抽在哪……黄子弘凡晃着小腿坐在流理台上,他歪着脖子思考,究竟最初是什么样的误会才会以为他是贤妻?高杨不会做饭,也不会收拾,还总是喜欢买奇奇怪怪的东西,他们家堆满了这些……他明明跟勤俭持家没有一个字沾边,可高杨却总是给黄子弘凡一种错觉,他好像总是可以把家里弄得很好,也不能说是干净整洁有条有理的好,而是一种温馨舒适的状态,是杂乱里有带着点秩序的感觉,是两个人生活的痕迹,是属于他们两个人过的小日子,如果非要概括一下,大抵是忙碌奔波后一开门,迎面而来的家的气息吧,他可以发自内心地感叹:“天哪,这是我家诶…”


  内心丰富的黄子弘凡被高杨感动得一塌糊涂,而高杨本人半点不知道,他慌里慌张地扔下胡萝卜,视频教程里最后一步大火收汁,高杨把火调大,然后盖上锅盖计时,差不多了就关了火。

  无论把菜做成什么样,高杨的摆盘都十分讲究,他仔细地安排着每一块胡萝卜的站位,羊肉均匀地染了色,安排在左半边,最后他再撒上了一把葱花,颜色搭配合理,高大厨满意地看着自己的杰作,掏出手机定格这一道红烧羊肉,毫不谦虚地叫自己小天才。

  锅里还剩了一块多余的胡萝卜,高杨把它先投喂给了黄子弘凡,黄子弘凡沉浸在感动中,情感丰富地嚼了两下胡萝卜更加眼泪汪汪地跳下流理台。

  “好吃吗?”高杨期待地问他。

  黄子弘凡吸了一口气狂点头,他其实一点也不挑食,靠着泡面外卖的组合也能乐滋滋地活下去,相当好养。

  “真的吗?”高杨也夹起一块胡萝卜,又嚼了一块羊肉,十分满意地肯定自己,“真不错,真好吃。”

  

  厨房体验完美结束,两人躺在沙发上,高杨往家族群里丢了两张成功照片,说:“今天做了红烧羊肉。”

  黄子弘凡的消息屁颠屁颠跟在他说:“特别好吃。”

  果不其然高大厨收获了爸爸妈妈们一致的点赞玫瑰鼓掌。

  高杨又发:“我去了一趟超市。”

  黄子弘凡紧接着跟上:“买了一大袋东西。”

  高杨发:“厨房的东西都买全了。”

  黄子弘凡又跟上:“还买了我想吃的雪糕!”

  “阿黄,你能别老跟在我后面发吗?”高杨发笑,“像跟屁虫似的。”

  黄子弘凡转了转眼珠,很多时候他就喜欢跟高杨唱反调,他愿称之为小情侣的情趣,于是在高杨发下一条消息时又立即跟上。

  最后黄妈妈发了一条长语音,大致内容是叫他们多屯点东西吧,现在好像也挺说不好的,多做做饭是好事,会做饭就饿不死,还叫高杨快点教教黄子弘凡,以后别让他一饿就可怜兮兮地只会煮泡面。

  

  “我好幸福啊!”黄子弘凡在沙发上打了个滚凑到高杨身边懒洋洋地说,“你呢?”

  高杨吻了吻他额头。





评论(6)

热度(40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