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白

一个闲人🎺

不晚(六)



 高杨偏头就能看到黄子弘凡,作为云家的老幺,阿云嘎和郑云龙虽然看似散养,其实很宠他,他想做的事几乎没有不依着他的,唯有与自己的这一桩婚事。最初拟定联姻的人是张超,可是偏偏高杨知道联姻对象是云家后,横竖都要结婚,他问王晰那能不能是黄子弘凡,他那时候想得很美好,以为自己会和他有大把大把的时间去谈论以后,王晰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点了点头说:“羊羊啊,如果你真的想,那我就去问问。”

  高杨自然是点了点头,笑着又说:“我希望将来有一天,我不要后悔。”

  结婚以后,高杨无数次想过这个问题,他有后悔吗,答案出奇一致,他没有后悔。


  云家总是热热闹闹欢欢喜喜的,电视里放着阖家欢乐的小品,他耳边又是阿云嘎的声音,揪着他们几个人讲讲和郑云龙过去的故事,在那一刻高杨偏头看向了黄子弘凡。

  明明是年年都听,耳朵起茧的故事,黄子弘凡似乎格外认真,他直勾勾地盯着阿云嘎,高杨说不出那一种羡慕的眼神是什么意思,但他隐隐好像有些后悔了。用一段毫无感情基础铺垫的婚姻来捆绑他强求一段美好姻缘,好像是一个很错误的决定。

  高杨不再看他,转而看向电视机,屏幕里别人的故事总是格外精彩,主角们总要经历九九八十一难才能大结局,而屏幕外更多的还是规规矩矩的人生。

  黄子弘凡并没有察觉到什么,他伸手勾住了高杨的脖子,高杨不适地皱了皱眉,但也没有挣脱,随他这么抱着。

  

  休假很快就结束了,两人回到了自己的家,说起来这套公寓也是云家一早就准备给黄子弘凡结婚用的,家里的东西到也算齐全,两年下来倒也该补点什么了。高杨把团子放出来,它伸了个懒腰蹿上沙发,舔了舔自己的爪子,还肆无忌惮地喵喵叫了两声。

  “它胆子这么小以后可怎么办啊!”黄子弘凡闷闷地说,还伸手摸了摸它脑门上的毛。

  “没关系啊,”高杨坐在沙发上把团子抱起来,团子和他对视着又喵了一声,高杨蹭了蹭它鼻尖又亲了它一口笑了,“反正也没指着它抓老鼠,以后少带它出门就好了。”

  也是,黄子弘凡转头看着一人一猫的互动心里说不出的滋味,他别过脸决定不再看他们。


  

  休假结束高杨回公司上班,他提着早饭打着哈欠坐在电脑前,去年年底做总结的时候,工作室的财务有些困难,虽然还没有到入不敷出的地步,但这两年还是受到了经济危机的影响,再也回不到顶峰时期的辉煌。

  开完会,他头疼地敲了敲脑袋,工作室虽然不大,但面对这样一个大环境,人心自然有些散漫。匆匆给李向哲拨去了电话,最近似乎还有人盗用了他们的设计图,这原本是公司机密,不知为何会被漏出去还放到了网上。

  “高杨?”李向哲接起电话有些意外,以往他甚少在工作日联系他。

  “嗯,”高杨盯着屏幕上两份八成像的设计图皱眉,他缓缓开口,“我们准备起诉了,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李向哲大学就是法律专业的,毕业以后就在自己公司做法律顾问,这件事之前高杨也和他讲过,李向哲回复:“我明天过来当面跟你讲吧。”

  “也好。”高杨说。

  “对了,凡凡做了小蛋糕我给你顺一点。”李向哲笑道,“这周末甜甜五岁生日,你记得来,别忘记给她买礼物。”

  甜甜是李向哲的女儿,一提起贾凡和甜甜,隔着厚厚一层机械杂音,高杨都能感受到他洋溢的幸福。

  “好啊,”高杨总算轻松了点。

  “黄子来吗?”李向哲问,“我看甜甜还挺喜欢跟他玩的。”

  “他俩年纪差不多当然能玩到一块去。”高杨挑了挑眉笑着说,“我一会儿问问他。”

  “好。”李向哲忍着笑说,“我明天早上来,让你们设计准备一下。”

  

  高杨刚挂了电话,黄子弘凡的电话就打进来了,他纳闷工作日他打什么电话,他一接起来黄子弘凡听起来开心:“高杨,下班了吗?”

  “下班?”高杨瞥了一眼时间,外面的天都黑了,是到了下班的点了,“我还没有,快了。”

  “我在楼下。”他说,“我等你,不着急!”

  高杨轻轻嗯了一声挂断了电话,手上的事说急倒也不急,但总归是快点做完的好,黄子弘凡这一通电话倒是搅的他思绪全无,满脑子只有他要来找自己做什么,干脆停下了手里的事收拾收拾准备下班了。

  

  “阿黄?”高杨出了办公楼就看到他的车,他上了车系好安全带问,“你怎么来找我了?”他这是头一遭出现在工作室楼下。

  “高杨高杨,你最近忙不忙啊?”黄子弘凡拐弯抹角地问。

  说忙也不忙,最近经济不景气,大家都不忙就有了时间打官司。

  “还好吧。”高杨回答,他看黄子弘凡并没有往家的方向开,于是问,“你要带我去哪啊?”

  “我请你吃饭嘛!”黄子弘凡说,“我们下周去海南玩好不好?”

  “嗯?”高杨转过头不解地望向黄子弘凡,“为什么突然想到去海南?”

  “我们项目完成就有一个一周的假期,”黄子弘凡慢慢解释说,“之前我们结婚也没办婚礼也没度假,现在补上。”

  高杨斟酌地点了点头,两人当时结婚只去民政局领了个证,第二天就回去上班了,工作室的人都蛮好奇老板到底是结婚了还是怎么样,后来隐隐在他身上闻到alpha的信息素味道才肯定。

  “怎么样怎么样?”黄子弘凡等红灯时偏过头,他眼睛亮亮的看向高杨满脸期待地问。

  高杨思索着点了点头答应了。



tbc

给我一些反馈嘛🥹


评论(10)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