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白

一个闲人🎺

不晚(五)





  黄子弘凡半夜醒来过一次,他躺在床上一点点地恢复意识,才记起来自己现在是在云家老宅,躺在自己从小躺到大的床上,还有高杨,他记得高杨也来了。

  他转了转脑袋就看到高杨窝在房间的沙发上,当即皱了皱眉,他坐起身脑子一阵眩晕,等缓过来他才悄悄落地,一旁的声控小灯亮了起来,高杨皱了皱眉翻了个身。他挪到他面前,小心翼翼地把人抱回到床上。

  高杨似乎察觉到了,睁开了半只眼,夜灯的暖光安安静静地照射在他脸上,他含糊地叫了一声阿黄,然后又闭上了眼睛。

  “你干嘛睡沙发上啊……”黄子弘凡还以为他醒了闷闷地问,“搞得我们多生疏一样……”

  高杨只是动了动,没有要回答的意思。

  黄子弘凡问不到什么,就把人抱到床上,分了半床被子给他,房间里安静了一阵灯才熄灭。被子之下,黄子弘凡的手一直搭在高杨的腰上,他又往他身上凑了凑小声地想:我明明抱着你,可我觉得你好远,远的就像天边的月亮……

  高杨睡得迷迷糊糊,自然没有回应他。

  

  第二天一大早高杨就醒来了,他睁眼看了看时钟,才六点多,他又想自己怎么会在床上,黄子弘凡侧着躺在他旁边,胳膊手臂都挂在他身上。黄子弘凡睡觉的时候格外喜欢抱着他,把胳膊都放在他身上,像是在抱一个巨大的娃娃,宣示自己所有。他翻了个身面向黄子弘凡,他睡得很死,就算现在天塌下来他都不知道。

  高杨觉得他睡得有趣,伸手点了点黄子弘凡的鼻尖,他果然一点反应也没有,高杨又捏了捏他的脸。他记得从前的黄子弘凡还是有婴儿肥的,他分化以后才慢慢消退,连被捏脸都没有反应,高杨顿了顿放下了手,做贼似的慢慢凑近他,在他脸上亲了一口,装作无事发生闭上了眼睛。

  

  天气寒冷,云家的清晨似乎是在酣睡中度过的,不到中午谁都没有起床的欲望,黄子弘凡醒来时高杨已经不见了,他坐起身向四周看看,高杨仍旧是一身睡衣推门进来。黄子弘凡揉揉眼睛叫他掸了掸身旁的空缺示意他过来,高杨又打着哈欠躺了回去。

  “再睡一会儿嘛……”黄子弘凡闷闷地凑到他怀里嘟囔。

  高杨没说话,黄子弘凡又把腿脚都架了上去抱着他,高杨弹了弹他脑门问:“你为什么总是喜欢这样?”

  “不知道!”黄子弘凡理直气壮地说,他盯着他的眼睛看了半晌,他其实不太明白自己对高杨产生了些什么情愫,出于alpha的本能,他很想标记omega,把他牢牢握在自己手里。可他又觉得太唐突他了,在黄子弘凡没有想好的时候,他就突然被告知要与高杨共度余生,他没有准备好,甚至没有准备过。

  “要不看会儿电视?”黄子弘凡问。

  “可以。”高杨懒懒散散地回答。

  黄子弘凡翻身找到了遥控器开了电视,早晨没什么频道有意思,都是些老的掉渣的电视剧,看了一会儿就觉得没意思。

  听着电视的声音,可能是昨晚压根没休息好,高杨躺在他身边又睡着了,黄子弘凡发现其实高杨睡觉很喜欢抱着他,靠在他身上,像是放下防备似有似无地展示了些对他的依赖,两股信息素铺散开来,浅浅围绕在他们身边。

  黄子弘凡和高杨的关系就像这两股信息素若即若离,明明离得很近,一伸手什么也抓不到。


  等到了中午饭点,一家人才陆陆续续起床。郑云龙这几天高兴,家里人多热闹,他们二老阿云嘎更喜欢热闹一些,他总喜欢一大家子的人聚在一起,就有一种回到小时候的感觉,隔三差五就问几个孩子有没有空回家看看。郑云龙虽然觉得麻烦,但也乐意,他买了菜亲自下厨,阿云嘎就在一旁打下手,还说要给孩子们做手把肉。

  晚饭时阿云嘎不免又聊起了他当年是如何从内蒙飘到北京,又是如何如何认识郑云龙又一路南下到了上海,虽然这一版故事四个孩子耳朵都听出茧子了,为了配合二老的兴致,他们还是装出一副好奇的模样。

  “然后呢然后呢!”黄子弘凡囔起来问。

  “然后啊,我就在北京遇到了我们大龙呀!”阿云嘎笑得很慈祥,他抿了口茶继续道,“你妈年轻时候可漂亮了,追他的alpha可多可多了,我当年一无所有的,一点胜算也没有……”

  “可是,你妈就喜欢我呀,是不是啊大龙!”阿云嘎隔空同厨房里的郑云龙喊话,“他就喜欢我这样的,对不对?”

  “是是是!”郑云龙在厨房配合着他敷衍地喊。

  “你们看你们看!”阿云嘎得意道,“我们大龙可好了,可是他妈妈才不同意他嫁给我呀,于是我们俩就一起跑了。”

  “爸,那叫私奔!”黄子弘凡纠正道。

  “诶对,你妈当时也这么说!”阿云嘎说,“私奔,对,我俩私奔到了上海,在上海租房子,给人打工,家里的生意就是那会儿慢慢做大的。”

  “后来回青岛你妈的老家,你姥姥抄了晾衣杆要打我,你妈过来护我,那会儿他怀着张超,肚子已经很大了……”阿云嘎眼里满满都是回忆,他讲到一半失落地垂下了眼睛继续道,“你姥姥哪里还敢再打,这才同意了我们的事……退一步讲,不同意也没用了。”

  郑云龙从后面敲敲他脑袋让他从回忆里赶紧出来,那段记忆后来也一直牵扯着两人,至今都不敢回青岛。

  “大龙,谢谢你不离不弃。”阿云嘎泪眼婆娑地握着郑云龙的手。

  “肉麻死了。”郑云龙倒是眼眶红红的,嘴上嫌弃心里却是无比感动。

  



tbc




评论(3)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